已阅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企业新闻

三伏天怎么养生

 

发布时间:2019-07-25  字号:【

转载自:百度经验

三伏天是夏季最热的30天或者40天,这段时间不仅气温最高,并且闷热潮湿,让人身体会感觉不爽或疲倦,容易上火、急躁、发怒等不适状态。下面说说:三伏天怎么养生。

从膳食方面养生:去火食补是必备品,如苦瓜、黄瓜、西瓜、西红柿、薄荷叶等清凉蔬菜和时令水果要常食用。也要适当补充牛奶、酸奶、鱼、虾、肉、蛋、豆制品等营养食品。

从饮品方面养生:三伏天出汗多,要多补足饮水,从补水方面选择清凉的消暑保健茶水,柠檬水、薄荷水、清茶水等,也可以适当补充点甘和酸的饮品,酸梅汤和绿豆水,有利于消暑和养生。步骤阅读

从生活习惯方面养生:三伏天的作息时间可以调整一下,早起时间可以比平时提前半小时或一小时,午休时间可以增加半小时。空调房间温度不要太低,一般在27度左右,也不可待的时间太久,防止空调病,注意不要熬夜。

从锻炼身体方面养生:虽然说冬练三九、夏练三伏,但在三伏天锻炼最好是适当减少一定的运动量,尤其是中老年朋友,要根据天气的气温、气压情况适当锻炼或停止锻炼。适当出汗排毒是有好处的,但活动出汗量要因人而异。

从环境方面保健养生:三伏天的室内环境要保持清洁卫生,主要是透气通风,不可长期闷在空调室内。早晚适当到户外活动2小时左右。有条件的最好到山区或海边避暑旅游几日更为好。

从医疗保健方面养生:中医有说:冬病夏治,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,从中医角度说人体内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湿气,夏天的三伏天,是阳气十足的时段,可以通过适当出汗,把体内湿气排出,有利于治疗一些慢性疾病的。

分享到:
总机:0433-5121001     吉ICP备11002573号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